秦都嘟嘟🍑

国配/马正阳/游戏

【司岚x我】无情不似多情苦。

标题党。

就是有关司岚的一点东西。

  

 

叶塞大陆一行后,传承自母亲的力量逐渐成型。可我仍旧时刻记得,初初陷落时的惶恐茫然,彼时天真不谙世事的少女弱不禁风,随便一点打击就会走近死亡。

诚如叶瑄所言,假设接受遣返忘却一切,就可以作为普通人幸福一生。可也许是对笔下世界濒临破灭的悲痛,也许是对于人们挣扎苦痛的面孔于心不忍,也许对某人由心而生的疼惜爱护,亦或是…身为时空旅者的后人,本就拥有不甘平淡的骨血心气;我最终选择了抗争到底。在叶塞大陆走过无数个风雪漫天的月桂节里,画灵是我仅有且唯一的保命手段,而任何事物都需要足够的摸索练习方能信手拈来,为此我不得不拼命提升画技,以防随时有性命之忧。

 

于死亡又重启的无尽轮回中堪破真相,亲手将爱人送入极暗之地。司岚说的没错,我很想——甚至只差一步之遥就随他而去,好在、冲动与否不过一念之差。

回想起最后相处时光,群星闪烁传达的未来中,我曾见过几副破碎图像,那是脱离时空罅隙、不再有任何枷锁束缚的司岚,眉眼舒展神情恬淡,是从前未曾出现过的他。

为此,我开始了漫无边际的修行旅途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能力无限增长,躯体留住时间,不老不灭,无病无灾;无限度的改换名字、寻找居所,有时也会偶然想起,从前司岚是否就是这样,在无尽生命中渐渐迷失、只剩认定的目标。想过不禁自嘲,纵然化成冰蝶亦保有意识,把满腔赤诚真心赠予世界不求回报的人,不该受到任何质疑。

 

想来…若是叶瑄知道他亲手养大的女孩,因为虚无缥缈的微末希望就这样奔波于群星中间,大抵会被气到表情失控罢。

背负画板行过山川河流,见过战场拼杀,变成从前不敢想象的强大。春花漫山落叶飘零,冬雷夏雨,壮硕巨大的龙族,轻盈美丽的精灵,都被一一描绘,只等终有一日从极暗之地的深处接回迷路的爱人,全都展示给他看。

 

无情不似多情苦。我想,也许我明白了叶瑄究竟为何是那样疏离冷淡、游离世间的模样——时间是一件足够消磨所有痕迹的利器。

可司岚,依旧是我的心动所在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